sDSC_1720.jpg
感謝綺綺出生時 有來看望的親朋好友
給予她的祝福
薄禮一份 是宜蘭的蛋糕 這家蛋糕我覺得很好吃
比我在台北一些知名的都好吃
裡面是一條長條 和五個分開包裝
我分了四批 其中一批是送油飯 (吉贊的)
有一批的蛋糕是巧克力大理石
另二批則是紅豆抺茶   口碑都滿不錯的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0120_調整大小.jpg

綺綺滿月那天 是綺嬤的生日
綺嬤說綺綺是她最好的生日禮物
綺的阿公阿嬤好疼惜綺綺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滿月了
最感恩的是我的爸媽
在月子期間對我的照顧
媽媽平常要顧店、看盤
還要想法子抽時間煮飯
為了讓我不要吃膩
很努力的看著月子餐食譜
變換菜色
而我坐月子在店的對面
隔一條馬路
冷冷的寒流天
也要冒著寒風刺骨的送飯給我
常常都是我先吃飯 媽媽幫我顧孩子
她再回去吃冷掉的飯菜
還要幫孩子洗澡洗衣服
自己常沒時間睡午覺
整個月子做完 把媽媽操的好累
我的月內房 是爸爸幫我弄的 
每天早晚還要幫我燒熱水
再搬到浴室讓我使用
每天早上削好水果
讓我一起來就有水果可吃
晚上則是溫鮮奶給我喝
媽媽在我房裡時
店都是爸爸負責顧
那一個月 爸爸每天早上也都有提早起床
又沒有睡午覺  整天盯著店
感恩我的爸媽 讓我有一個很好的月子
這是再貴的月子中心都做不到的
因為有愛和有心
還要感恩我的大嫂和大哥
不會煮飯的大嫂 在知道我生了後
特地打電話回去問她媽媽
邊問邊煮一碗土雞蛋甜湯 讓我生完墊胃
大哥則是包辦我月子期間的鮮魚
努力去釣 還殺好 用宅配寄回來滿滿一箱
當然 也要感恩我的老公
每週往返台北宜蘭
他來時 爸媽可以輕鬆一點點
而我也可以輕鬆一點 有人幫忙顧孩子
以及我公婆
不干涉我回娘家坐月子的決定
在醫院時 天天台北到林口探望
在宜蘭時 還專程帶水果和紅包來探望
還有感恩我女兒
讓我有機會當媽
等照片整理好 再來貼女兒滿月的照片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樣都要人工去奶時
剛初生貓和剛出生的娃兒 有什麼不同呢...
以下資料為個人經驗 無經過任何統計呦
目前想到只有這些 如果有人有想到別的
歡迎提供~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綺綺出生8天時洗澡
看到的人都說她不像月內囡仔
那時還沒拿嬰兒澡盆回來
用傳統的圓桶洗
還好是綺嬤洗的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971222-1_調整大小.jpg
12/22產下的琦琦 3920克

 
洗去身上的羊脂後 跟出生那一刻就有不同了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親愛的白
今天是你離開我的第四年了
好快哦 眨眼間就四年了
去年寫給你的信中曾說 若我有了孩子 小名要取名為白白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2/20產檢時 醫生認為娃娃夠大了不建議繼續放 於是安排12/22預產期當天催生我滿想要孩子自己決定時間出來不太想催生於是12/21 跑去新光三越爬樓梯當天還喝了濃濃的蜂蜜水一直到12/22凌晨2點 還是沒有任何產兆凌晨六點時 肚子開始微痛七點感覺有點水滲出 起身下床 突然一陣水流下來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2712.jpg
15號臨時回娘家  把冰箱的菜都載回娘家
結果小孩沒生成 家裡又沒菜 又不敢買菜 怕到時又要清冰箱
偏偏又想煮 想到冰箱還有煮一些放山雞
就來個麻油雞吧
麻油煸好老薑後再把雞肉放下去炒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2664.jpg
在早市買的鯊魚煙

川辣高麗泡菜~用花椒先炒辣後再做泡菜
豆芽菜~我喜歡在炒好後加黑胡椒
炒小白菜-公公種的漂亮小白菜
糙米飯
刈菜雞~也是公公給的刈菜,我不愛吃刈菜,但愛喝刈菜雞的湯頭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