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記憶起,每年過年總會領到媽媽的紅包,小時候領的紅包,總是拿去繳交註冊費,對於紅包,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長大了,有能力賺錢,可以包紅包給爸媽,卻還是收到媽媽的紅包,媽媽給我的回答是:【過年嘛,媽媽包個紅包讓妳明年賺更多錢】 , 那一年起,紅包的意義慢慢出現了,不是賺大錢,而是媽媽的愛。

 

一直到我嫁人了,第一年的過年,碰上夫家阿嬤往生,第一年的初二我不能回家,剛好年前生了綺綺在家做月子,出月後沒幾天是除夕,要回夫家時,媽媽拿了三個紅包交給我,是給我們一家三口的,我也回了父母紅包,那一年因為喪事關係,還來不及思考為何媽媽在我當媽了還給我紅包,那個紅包,我原封不動的放在抽屜裡,自此就忘了它靜靜的在那裡。

 

第二年,終於在初二回了娘家,媽媽不要再包了,不然包少一點,意思意思就好,媽媽只是淡淡的說:媽媽包的是母錢,是要給妳咬錢用的】,也照例收到了媽媽包的三個紅包,我的心裡有著很深很深的感觸‧

 

一天夜裡,在電話上和媽媽閒話家常時,提到了年後,把那個紅包放到抽屜裡擺著,才發現前一年的紅包,我遺忘在那裡,媽媽笑著告訴我:【那很好啊,就放著,媽媽離開妳時,再算看看媽媽給了妳多年個】,那一刻,我的心裡好百感交集,想到媽媽會有離開我的那一天,心裡就好痛,想到媽媽這句話是要我有心裡準備,感受到媽媽的為我著想.......  那一刻,不知要怎麼回答媽媽,只能【哦】的一聲,找不到一句話可以更貼切的讓媽媽感受到我的心情。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姬の深處呢喃 的頭像
Cat

姬の深處呢喃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