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就算不是身為媳婦,同為家人,也應該要盡一份心意。

先前婆婆婉拒我協助過年打掃,我想家裡人口十幾個,拜拜和採買食物,也是很累人的,應該會幫的上忙。

電話上和婆婆告知上班到除夕前一天,詢問婆婆過年要用的食材大約幾號要買、要不要等我回去一起去早市買,婆婆要我們除夕再回去,不用前一天下班趕回去,我心裡暗暗感謝婆婆的貼心;也不忘跟婆婆說:

【媽,那我除夕早上早一點回去,再一起去早市買】

婆婆笑著回我:【不用啦,我們都七點就去買了,一台機車載一載就回來了。】

我:【媽,那麼多東西,不好載啦,不然我早點回去,開車去載較輕鬆啦‧】

婆婆還是很貼心:【不用啦,我去就好啦】

我:【不然,我去漁港買海鮮回去】

我這個好命媳婦恭敬不如從命:【媽,那你就辛苦點啦】

婆:【不會啦,我習慣了】

~~這是準備習慣,還是辛苦習慣啊?????

 

 

婆婆還反過來關心我初二回娘家的伴手禮要帶什麼?

我:【我也不知要帶什麼呢!!

婆:【要不要帶香腸,不然你娘家也沒小孩,帶那些餅干什麼的,你娘家都有在賣!!

我:【對啊,還沒想到要帶什麼回去,若帶香腸回去,也初二了,要拜的都拜完啊】

婆:【你叫妳老公先回來拿,託你大哥回去先帶回去】

::【那我初二回去不就不用帶伴手禮?

婆:【對啊,你東西先回去,你媽也可以先拜,初二就不用帶】

 

婆婆所提的香腸,是一位親戚自家灌制,一年只有中秋和過年會灌,也沒在市面上賣,我們都還滿喜歡,雖然知道婆婆一定不會拿我們的錢,還是跟老公交待,去拿香腸時要拿錢給婆‧

打電話回去跟我媽說這件事,媽媽連忙制止我,不是因為不愛吃,而是今年的年菜和拜拜的食材,二個哥哥都備好,而婆婆每回準備的東西都是爆多,我娘家現在吃飯人口少,婆婆準備的香腸一定很多,怕冰太久會不新鮮‧

 

這下,我倒煩惱怎麼婉拒婆婆的好意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姬の深處呢喃 的頭像
Cat

姬の深處呢喃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