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一些已經或即將步入婚姻的親友,總是有著或大或小的婆媳問題. 很慶幸,在婆媳這一塊,我沒有什麼問題,甚致比老公和公婆的關係還要親近.
也許是因為我們並沒有同住,少掉很多相處上的摩擦,不然,公婆要是看到我們家,除了煮飯,洗衣、拖地、洗碗都是老公的工作.,應該會受不了。
每次回去探望公婆時,總是像個客人,公婆待我甚好,務農的公婆,總會將菜園裡的青菜,鮮採予我,婆婆會將手工包的餃子,分裝包成一袋袋,讓我拿回去。
未結婚前,婆曾因為我讚賞某一道菜配飯,接連幾次只要有去,就會在餐桌上看到那道菜,回去時還另打包讓我帶回.婚後有一次,我隨口問了婆,市場有無販賣無糖豆漿,自那後,每次回去,公婆總會特地上市場為我買上二袋豆漿,放涼後裝瓶,方便我帶回去冷藏.
與先生結婚已一年半多,在婆家沒有煮過一餐,一來是家裡人口多,習慣婆煮的,怕口味不合,二來則是廚房不是自己的,總是不順手,又沒住家裡,東西擺設都不清楚,每次回去,都是婆煮的,有一次中午,婆還問我要吃麵還是粥,讓我很不好意思,唯一有做的,就是洗碗,但有時也是先生去洗.不過我們住家裡的2個妯娌,目前也都沒煮給大家吃,我也不是特例囉.
不善言詞的公婆,對我的好,總是用行動在日常生活中表示,直言直語的個性,有時想到就說,不會稍加修飾,偶有不順耳,卻是無心之語,基本上我都過耳就忘.
我的母親總是告訴我,公婆對你那麼好,你很幸福,要知足感恩,要好好孝順公婆,我也秉持著『要人家把自己當女兒,就要把人家當親生父母』的心態去愛我的公婆. 相對的,我的先生自然對我的父母也是一樣的態度.
這樣講起來,在婆媳關係上,我是讚,不是戰,一切看起來是很協調,沒有難相處的大小姑,也沒有把兒子當寶的婆婆,是身旁親友很希望有的關係,然而,套句算命用語,『小兒無關無煞不成命』,因婚姻而產生的姻親關係,沒有一番磨合,怎麼會有和諧的相處?
沒有常見的婆媳問題,卻有另外一個關係要磨合,這樣,或許會讓羡慕我的人,較平衡些吧!!!!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